苍小梧

😯

【巍澜】校园AU•爱你如白居过隙(一)

一切美好属于他们,ooc属于我,快本衍生的沙雕脑洞。

 

第一章 赵云澜土味情话搞事情

天地之间,雪落无声。

死生汩没,苦海茫茫。恩绳爱索,火坑尘网。白驹过隙,浮略了多少时光,独立轮回外,静默看你从垂髫到耄耋,青鬓染秋霜,我是在苍茫雪野间踟蹰独行的不归客。

不要对我这么残忍,一次次将我推上寻找你的逆旅。

 

我找了你一万年……希望你还记得……

 

——————————————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同桌大声诵读太祖诗词的声音伴着早读下课铃声在耳边大剌剌地回旋,成功扰醒了沈巍伏桌小憩的清梦。沈巍缓缓睁开双眼,慢慢坐直身来,那张漂亮得近乎妖异的脸上,被袖口压出了两道可笑的红印,看起来呆萌又有些可怜。

 

同桌心痒痒的,手贱地伸手去挑他的下巴,被沈巍扭头抬手挥开。

同桌毫不在意,嬉皮笑脸没个正型,嘴里叼着的棒棒糖从左腮滚到右腮,难得他脸颊鼓成仓鼠还能把字吐得字正腔圆:“梦见啥了,眼睛这么红?知不知道你梦里喘得,哥哥我差点起反应了。”

沈巍脸上腾起羞恼的薄怒,耳根微微红了。

“赵云澜!”

“到!”

于是在围观群众的呐喊助威下注中,龙城高中高二(八)班名场面,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著名风景线,【沈赵·日常·PK】,又如期地上演了。

 

【沈巍】

高二(八)班学习委员。

面容俊雅无双,皮肤的颜色几乎不比校服白衬衣深多少,眸子幽深睫毛纤长,鼻梁高挺,五官精致犹如神祇。身材修长匀称,校服毛背心下面甚至能感觉到紧实流畅的肌理。木吉他弹得行云流水,掰手腕打遍全校无敌手。云淡风轻在黑板上解题的样子,是龙城高中无数女生心口的【朱】砂痣。

 

【赵云澜】

高二(八)班班长,高中部学生会主席。

如果说巍哥是清爽书生,澜哥就是土匪头子。风趣幽默痞帅霸气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吃鸡篮球学习样样精通,搞得定教导主任撩得了食堂大妈,男生中一呼百应,兄弟大义一肩担,能文能武爱玩爱闹,你爱的样子他都有,龙城高中男生窗前的【白】月光,普照大伙搞事情的康庄大道。

 

沈赵两位超级大帅哥,就是龙城高中全体学生心头的红玫瑰与白玫瑰。

 

红白玫瑰曾经王不见王,偏偏在分班后被班主任安排成了同桌,有话形容得好,“分则酷炫不羁狂霸拽,合则幼稚无聊三岁半”,这不,两人又battle起来了。

 

“停停停有完没完!问你们俩话呢!”英语卷子卷成棍,忍无可忍地敲在赵云澜的头上,中止了两人幼稚的互挠——两人武力值太高,所到之处神鬼走避,也只有祝红敢英勇无畏地插足打断。

沈巍放开捏着赵云澜腮帮子的手,拍拍肩膀,慢条斯理地整理微微凌乱的袖子。趁无人注意,悄悄地捻了捻指尖。

赵云澜收回抓着沈巍肩膀的爪子(是的,龙城高中十大未解之谜其一:不知道为什么两人明明差不多高,赵云澜的手臂却比沈巍短一截,每次被袭脸都毫无还手之力)脸颊不知是气的还是被捏的,泛着好看的红晕,衬得眼睛亮如星辰。

“说好了啊,元旦晚会你俩至少得出一个节目,知道了吗!”祝红要笑不笑地看着刚被蹂躏过的赵云澜又没脸没皮地搭上了沈巍的肩。

 

【祝红】

高二(八)班文艺委员。

外表优雅动人,内里心狠手辣的美女蛇。

美女蛇曾经也是温柔娴淑傻白甜的萌妹子,对赵玫瑰情根深种,可惜玫瑰好看刺扎人,而祝红就是被赵玫瑰扎出血后黑化的。自从向赵云澜告白被拒,并经历了一系列这样那样的#¥&……&*之后,就莫名其妙地加入了校内一个神秘组织——“赵云澜去shi去shi团”,顺便一提,团魂是“爱他就看他压人/被压”。团员热衷于给赵云澜拉郎配,校内稍微有点姿色的,不管是高年级英勇阴鸷的孤狼楚恕之,还是低年级单蠢呆萌的小奶狗郭长城,都无一幸免。然而祝红比较邪教,暗搓搓吃的红澜,对最近校内呼声比较高的“澜巍情”cp敬谢不敏,因此看到两人桌头打架桌尾和,觉得分外辣眼睛。

“知道啦~我的大小姐~”赵云澜讨价还价半天未果悻悻然,眼睛一转坏笑道:“那我要高歌一曲给我巍哥”。

赵云澜的演唱功底深厚,新生晚会上一曲热辣劲爆的《削个椰子皮你tm却给个梨》和沈巍抱吉他自弹自唱的《追光者》并称绝响,余音绕梁一年仍为大伙津津乐道。

看着没长骨头似的挂在沈巍身上的赵云澜,祝红内心毫无波澜并在心里恨恨地骂了一句“妈的死给”。

一锤定音。

 

元旦晚会。

高二(八)班清出一个舞台,周围挤得水泄不通,连门口和窗前都围满了人。

“下面这首歌呢,我要送给我亲爱的同桌~~~~~~~~”赵云澜在一片鬼哭狼嚎中清清嗓子。

古早味的前奏响起,莫名一阵心悸,静静坐在最后一排,一手托腮手指搭唇专心啃指甲的沈巍突然感到巍巍不妙。

 

赵云澜在万众瞩目中闭上双眼,深情地唱道:

 “有一个~美丽的小澜孩

他的名字~叫作小巍

他有双~温柔的眼睛

他悄悄~偷走我的心”

 

沈巍托腮的手滑了一下,下巴狠狠磕到了桌子。


“小巍啊~

你可知道我爱你~

我要带你~飞到天上去

看那海星多么美丽~

摘下一颗~亲手送给你”

 

“赵!云!!澜!!!”

今天的高二(八)班也是一如既往地鸡飞狗跳。

tbc.

第二章  赵大班长的千层套路

第三章  赵主席年轻的生命中骤然出现一丝阴霾

第四章  赵云澜被安排上了(车)

第五章  沈巍的春梦(车)

第六章  赵云澜在腰疼的边缘大鹏展翅

评论(14)

热度(110)